中心简介

2017-03-30

 

华罗庚数学科学中心(MSC, 以下简称“数学中心”)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于2017年3月20日成立。数学中心的运行经费主要来自国家基金委基础科学中心项目“流形上的几何、分析与计算”。

数学中心的目的是:聚焦若干基础数学著名难题以及若干应用与计算数学重大交叉前沿问题,通过长期稳定支持杰出学者潜心研究,取得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原创成果,培养高水平青年数学家。针对数学中心的研究内容,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专家,特别是活跃在本领域前沿的杰出青年科研人员,来中心进行高水平、实质性与跨学科合作交流,通过多个学科的交叉融合,推动重大问题的解决。

数学中心目前主要关注的研究方向包括:代数几何与算术代数几何、代数表示论、多复变与复几何、复动力系统、流体力学方程、随机分析、稀疏优化与数据科学的数学理论、系统控制理论、计算机数学与密码学。

数学中心高度开放,组织的学术活动包括:学术年、专题研讨班、前沿研讨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