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率论与统计力学学术活动月

概率论与统计力学学术活动月

活动简介

学术活动月以概率论与统计力学为主题,以渗流理论、KPZ方程和SLE为切入点,追踪国际研究前沿,并力图有新的研究进展。目前,国内这个领域的研究广度严重不足。这次学术活动月的活动,加深与国外著名专家学者与中科院数学院乃至全国专家学者的联系,为推进我国的在这一领域的进一步研究与发展奠定必要的基础。

活动形式分为下面三种

A.国内外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包Fields得主,国际数学家大会报告人,资深教授等)讲授短期课程。

B.在2017年11月2-4日组织一次三天半的workshop,主题为Stochastic analysis and Statistical Physics。  邀请活动A中的国内外知名专家,以及国内其他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

C.常规报告: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在期间来数学院做学术报告,A,B项活动相配合。

 

学术委员会:

Prof. Zhiming Ma (Co-Chair, AMSS)

Prof. Vladas Sidoravicius (Co-Chair,NYU-Shanghai)

Prof. Fuzhou Gong (AMSS)

Prof. Charles Newman (NYU-Shanghai)

组织工作人员:

Prof. Fuzhou Gong (AMSS)

Prof. Kainan Xiang (Nankai Uni.)

Prof. Vladas Sidoravicius (NYU-Shanghai)

Prof. Zhao Dong (AMSS)

Prof. Liping Li (AMSS)

Prof. Yuan Liu (AMSS)

Prof. Yongsheng Song (AMSS)

Prof. Kai He (AMSS)

Mis.  Xiaoyun Zhai (AMSS)

 

合作方:

上海纽约大学